阿里又看上了打车生意?哈啰顺风车在钉钉上线

对此消息,哈啰出行表示不予置评。不过,钉钉与哈啰顺风车的合作并不意外,自2017年以来,蚂蚁金服先后五次对哈啰出行投资,最近一次是在2018年底,由蚂蚁金服和春华资本联合领投,融资额在40亿元人民币左右。

在阿里投资的快的与滴滴合并后,近年来,阿里一直未再涉足打车业务,此次钉钉悄然上线顺风车业务,或许意味着阿里对打车的再次尝试。事实上,在最近一次40亿融资完成当月,哈啰出行已经在App内招募顺风车车主。

今年1月,哈啰出行初步上线顺风车业务,首批开通上海、广州、东莞、成都、合肥、杭州等六个城市,目前已扩展至300多城。

迄今为止,顺风车的安全问题仍然是一大隐患。今年4月,哈啰在宣布与全国多个公安系统进行对接、并对司机进行动态筛查时也透露,通过此次筛查,发现问题司机上万名。钉钉与哈啰此次合作,除了为哈啰增加一大流量入口,或许也可以通过“钉钉认证企业”的方式,降低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