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宣布首款7nm 5G SoC:基于Cortex-A77 CPU和Mali-G77 GPU打造

(图自:MediaTek,via )

已知的是,MTK 首颗 5G SoC 采用了台积电的 7nm 制程,并且集成了联发科自家的 Helio M70 调制解调器。

这款基带支持 6GHz 以下的 5G NR 频谱、高达 2x 的载波聚合、以及独立 / 非独立的 5G 网络架构。

需要指出的是,我们无法在 5G 建设的早期阶段见到毫米波(mmWave)的应用。所以 MTK 的战略考量,应该是 5G 普及的几年之后。

当然,对于一直抱怨联发科“不争气”的人们来说,这次该公司能够“首发”基于 ARM 最新的 Cortex-A77 CPU 和 Mali-G77 GPU 的产品,已然是一个重大的进步。

此外,联发科还将采用自家的第三代 APU 设计,并且大幅提升 SoC 的影像性能。据说现已支持 @ 60fps 编解码,以及高达 8000 万像素的 ISP 。

最后,我们不太了解这款 SoC 的市场定位。但从历史战略来看,预计联发科会在中端产品上发力,相关产品有望在 2020 年陆续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