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Facebook安全主管:扎克伯格应辞去CEO职位

资料图

Stamos在CNBC首次报道的评论中指出,找到一个人来管理公司将使扎克伯格把注意力转到产品开发上。2018年离开Facebook的Stamos甚至想到了一个替代人选:总裁布拉德·史密斯。

产品是“他的激情所在”,Stamos说道,“他应该聘请一位能在内部和外部发出企业文化需要改变的信号的CEO。”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扎克伯格和Facebook一直在努力解决一系列的隐私和安全问题,包括剑桥分析公司丑闻、对虚假信息的担忧以及在调整其平台方面的斗争。这家社交网站招致了立法者的蔑视,并预计因侵犯隐私将被处以最高50亿美元的罚款。

Stamos对这个话题非常熟悉,他曾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回应俄罗斯喷子对其平台干涉这件事上发挥了核心作用。他还因在挑战隐私问题上与其他公司领导人针锋相对而出名。

在Instagram和即时通讯服务WhatsApp等收购的推动下,Facebook近年来经历了快速的增长。批评者还认为,Facebook的巨大力量需要得到控制。

而在哈佛读书时与扎克伯格共同创办了Facebook的Chris Hughes本月早些时候则在《纽约时报》的一篇专栏文章中也指出扎克伯格拥有太多的权力,他呼吁应该拆分Facebook。

实际上,要求拆分Facebook的呼声并不新鲜,但Stamos认为,这样的举措并不能解决虚假信息宣传或出于政治目的操纵广告目标等问题。“人们对反垄断很感兴趣,因为‘我讨厌这家公司,让我们把它分了吧’这种感觉很好。但三家公司都有同样的根本问题,(所以这)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好。”

针对Stamos的言论,Facebook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