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系列85天出货量超1000万台 比上一代提前62天

市场研究机构IDC近日发布的一季度全球智能市场报告显示,华为Q1智能手机出货量飙升50%,至5910万部。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据份额达到19%,创历史新高。这也是华为继去年第二季度后再次超越苹果,并进一步缩小了与三星的差距。

这样的市场表现,上市85天出货量超1000万台的华为30系列自然是功不可没的。该系列手机于4月11日在国内开售,主打变焦拍摄。其中P30 Pro采用了6.47英寸FHD+分辨率的双屏,P30则采用的是6.1英寸FHD分辨率的OLED屏幕。P30与P30 Pro分别支持IP53、IP68级别的防水防尘。

拍照是P30系列此次的最大亮点。P30后置搭载徕卡三摄组合,包括8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16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F2.2)、4000万像素广角镜头(F1.8);P30 Pro则升级为徕卡四摄,包括20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F2.2)、4000万像素广角镜头(F1.6)、800万大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F3.4)、ToF景深镜头。

P30还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30倍数码变焦;P30 Pro实现了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此外,该机还支持双轴OIS光学防抖、AIS智慧防抖,16mm超广角拍摄、2.5cm超微距拍摄、AI HDR+逆光人像、一景双画等。

华为P30售价3988元起,P30 Pro售价5488元起,定位高端市场。根据最新发布的智能硬件质量报告显示,在手机游戏能力评测中,华为P30 Pro获得五星级认证(最高为五星级),与红魔3并列第一。在手机摄像头评测中,华为P30 Pro是3500元以上档中,唯一一款获得五星级认证的产品。

上周华为还公布了一项数据,截止今年5月30日,其全球手机发货量突破1亿台,比去年提前了一个多月。当时何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为用149天实现1亿台手机发货量的阶段性目标,主要得益于华为手机持续积累的消费者口碑。

值得一提的是,何刚此次在MWC上海展会上海透露,华为今年还将发布一款革命性的智能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