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公司承认部分737系列飞机机翼零件不合标准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周日(6月2日)发表声明,部分波音737 MAX及新世代(737 Next Generation,737NG)飞机的零件可能不正当生产,因此需要更换新零件。

该声明指,波音旗下一间承办商生产的前缘缝翼(Leading Edge Slat)的质量有问题,指最多148件零件受到影响,全球有179架MAX及133架NG飞机上。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指前缘缝翼假如完全失灵并不会导致飞机乏事,但指可能会在飞行途中导致机身受损。

前缘缝翼是安装在固定翼飞机机翼前端的狭长小翼,通常在飞机起飞和降落时展开。前缘缝翼展开后,机翼之间有一道狭长的缝隙,可以让气流通过。

前缘缝翼的主要功能在于提高飞机的失速临界迎角,让飞机起飞时不至于机头拉得过高而造成突然失速。也能有效降低飞机的进场速度,让飞机的降落更加安全。同时缩短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距离,降低对跑道长度的要求。有时在飞机接近失速状态时也会张开,并使产生的阻力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