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亲笔信:Libra发布 激动人心的旅程开始了

今天,Facebook和全世界27个组织一起成立了非营利性的Libra Association(Libra协会),并创造了一种名为Libra的新货币。

Libra的使命是建立一个简易的全球金融基础设施,赋权于世界各地数十亿人。由区块链技术驱动的Libra,计划在2020年正式上线。你们可以在这里看到更多关于该协会的信息:https://libra.org。

使用移动支付对人们的生活有着重要的积极影响,因为你不必总是随身携带现金,因为现金可能不安全,或者需要支付额外的转账费用。这对那些无法获得传统银行或金融服务的人来说尤其重要。目前,全球没有银行账户但有的大约有10亿人。

我们希望让每个人都能轻松地收发资金,就像你们在用我们的app来分享信息和照片一样简单。为了实现这一目标,Facebook还将推出一个名为Calibra的独立子公司,该子公司将提供Libra的发送、花费以及存储服务。首先,WhatsApp和Messenger将部署一个数字钱包,明年将推出一个独立的app。

Calibra将像其他支付服务供应商一样受到监管。你在Calibra分享的所有信息都将独立于Facebook上分享的信息。Calibra将始终让用户通过智能合约以低成本或零成本的形式发送Libra。未来,我们希望为个人用户和企业提供更多的服务——比如一键支付账单,扫二维码购买,或者不需要携带现金或地铁卡就可以乘坐当地的公共交通工具。

除了我们之外,许多其他公司将在使用Libra的过程中建立自己的服务——从万事达卡(Mastercard)、贝宝(PayPal)、PayU、Stripe和Visa等支付公司到Booking、eBay、Farfetch、Lyft、Spotify和优步(Uber)等流行服务,再到Kiva、Mercy Corps和世界妇女银行(Women's World Banking)等在普惠金融方面做出重要努力的非营利组织,还有Anchorage、Coinbase、Xapo和Bison Trails等活跃于加密货币领域的公司。一些知名的风投公司也已经加入,帮助推动Libra网络的创新。我们希望到明年Libra网络发布的时候,Libra协会的创始成员能够超过100个。

这一切都是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的。区块链是去中心化的,也就是说,其由许多不同的组织进行管理,这使得整个系统更加公平。只要连接互联网,任何人都可以使用区块链,而且费用和成本都很低。区块链由密码学保护,这有助于保证资金安全。

这是我们打造以隐私为核心的社交平台愿景的重要部分——在这个平台上,从短信到安全支付,你可以通过你想要的任何方式进行互动。

隐私和安全将融入(Libra)每一步。例如,Calibra将有一个专门的风控专家团队,防止人们以欺诈目的使用Calibra。我们会提供防欺诈保护,如果你的Libra丢了,我们会提供退款。我们也相信,提供选择是很重要的,因此你可以使用Libra网络上的众多第三方钱包。

在Libra正式启动之前,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做的事情。我们知道这是一项重大的任务和责任,我们决心做好这件事。我们一直在与普惠金融、经济、安全、隐私和区块链等领域的决策者和专家合作,我们将继续听取他们的反馈,以找出最佳的推进方式。我们感谢他们的合作,感谢Libra协会的所有企业、组织和学术机构。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旅程的开始,我期待未来能分享更多(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