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再添新对手 腾讯投资的网约车OnTime本月将上线

为了启动这项服务,OnTime还在其微博账户上宣布,在正式上线之前,本周四和周五用户只需花0.01元就能在广州地区叫到车。

继滴滴出行2016年击败Uber之后,此事使得中国叫车服务市场再度升温。腾讯是滴滴和OnTime的主要投资者,而OnTime的其他投资者包括广汽集团和广州公交集团。

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也纷纷涌入中国叫车服务市场。上月,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小鹏汽车在广州推出叫车服务。去年11月,宝马宣布已获得成都地区的叫车许可,成为首家在中国市场获得此类服务的全球汽车制造商。由上汽集团支持的一个叫车平台去年也在上海开始试运行。

目前滴滴出行在中国叫车市场的用户渗透率为88%,不过竞争日趋激烈。本月早些时候,美团大众点评在10个中国城市推出了综合叫车服务,用户可以比较曹操专车和首汽约车等几个平台的报价,并通过美团打车服务叫车。

滴滴还首次向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公司开放自家平台。在成都的一个试点项目中,用户可以选择呼叫由秒走派来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