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如何选择优秀的Web开发工具/IDE?

好的和差的开发工具/IDE之间的区别就像是白天和黑夜,一个好的开发工具可以有效缩短开发时间,并能够将任何人变成一个web开发者,一个差的开发工具,将会让你头疼、限制你的选择,甚至造成损失。

Web开发成功的关键之一在于找到一款优秀的开发工具/IDE,可以为你提供最多的选择和最少的限制。虽然大部分时候,开发工具的选择取决于公司的需求,但是本文的7个建议,可以帮助你快速鉴别开发环境的优劣,提高你的开发效率。

  1. 开放式架构
    警惕任何生成专有代码的开发工具或IDE。为什么呢?专有代码会将你捆绑到工具的供应商,如果该供应商倒闭,你的所有努力将会白费。相反,应该选择一款能够生成构建于开放架构/框架的应用程序的开发工具,这样所开发的应用将可以与目前的软件和其他web应用更好地整合。

  2. 基于Web
    基于Web的开发工具将比本地安装的工具拥有更多的优势,包括:
    [list]
    []随地访问:基于Web的工具允许从各个联网的设备中访问。
    []限制较少:可以跨所有平台和操作系统。
    [*]易于维护:维护基于web的软件要简单得多,因为它只安装在一个位置。
    [/list]

  3. 移动功能
    一个现代化的开发工具/IDE应该为你提供一种创建移动web应用程序的方式。注意:有些工具声称能提供移动功能,但只不过提供了创建小一号web应用的功能。你要知道,一个移动web应用程序远不止于此。

  4. 广泛的数据库支持
    如果选择了仅支持你当前数据库的开发工具,则会限制你未来的开发工作。如果你添加(或转向)一个新的数据库,会发生什么?你的开发工具,不应该限制你的数据库选择权。

  5. 无需学习语言
    一个好的开发工具应该有一个点选式界面,而不应该让你去学习一个专有的语言或语法。否则将会带来一系列问题:
    [list]
    []较长的学习曲线:这将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学习如何使用该工具。
    []限制可用性:非IT人员无法使用该工具。
    []与供应商绑定:如果你的大项目需要外界帮助,你必须依靠工具供应商。
    []在别处无用:你关于这个工具的知识,在你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将几乎无用。
    [/list]

  6. 允许使用自定义代码
    在你的公司中,也许会有一些COBOL(Common Business Oriented Language,面向商业的通用语言)代码,但是你比较精通另外一种编程语言,怎么办?不管什么原因,一个好的开发工具/IDE应该允许你在应用程序中整合自定义代码。

  7. 整洁、带注释的代码
    在大多数情况下,你甚至永远不会去更改应用程序的底层代码。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能够产生整洁、带注释的代码的开发工具,将会为你节省大量的工作。

最后,给大家推荐一个前端学习进阶内推交流群685910553(前端资料分享),不管你在地球哪个方位,
不管你参加工作几年都欢迎你的入驻!(群内会定期免费提供一些群主收藏的免费学习书籍资料以及整理好的面试题和答案文档!)

如果您对这个文章有任何异议,那么请在文章评论处写上你的评论。

如果您觉得这个文章有意思,那么请分享并转发,或者也可以关注一下表示您对我们文章的认可与鼓励。

愿大家都能在编程这条路,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