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Linux发布更新 缓解英特尔处理器MDS漏洞影响

(题图 via )

上周,-microcode 固件更新正式抵达 Ubuntu 存储库,以缓解使用 Intel Cherry Trail 和 Intel Bay Trail 系列处理器的系统安全漏洞。

现在,Canonical 面向所有受支持的 Ubuntu 操作系统发布了另一个更新,以修复 Intel Sandy Bridge 系列处理器的硬件缺陷。Canonical 在安全公告中称:

USN-3977-1 和 USN-3977-2 为微代码中的微架构数据采样(MDS)漏洞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缓解措施,此更新为英特尔 Sandy Bridge 系列处理器提供了相应的微代码更新。

如果您的计算机正在运行如下版本的 Ubuntu 和英特尔处理器,还请立即部署本次更新:

运行 Ubuntu 19.04(Disco Dingo)、Ubuntu 18.10(Cosmic Cuttlefish)、Ubuntu 18.04 LTS(Bionic Beaver)、Ubuntu 16.04 LTS(Xenial Xerus)、以及 Ubuntu 14.04 ESM(Trusty Tahr)的用户,如果您的 Intel 处理器受到了影响,请立即将 intel-microcode 固件更新到 3.20190618.0 版本。

您可以从官方软件存储库下载 3.20190618.0 版英特尔微代码固件更新:

如需更新您的系统,还请参照 Canonical 提供的说明:

此外,请确保您还安装了适用于当前 Ubuntu Linux 发行版的最新 Linux 内核,以完全缓解新安全漏洞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