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巧]如何在Windows 10系统中启用Windows Sandbox功能

Windows Sandbox具备以下优点

● 预配置

用户并不需要下载系统镜像或者软件就能立即启动运行

● 一次性

Windows Sandbox是完全一次性的,用户每次关闭再重新打开就是全新的Windows安装版本。

● 安全

关闭时会删除所有内容,并且还会使用基于硬件的虚拟化来实现内核隔离。

● 性能

由于采用了智能内存管理和虚拟GPU,该功能在中端系统配置上也能快速运行。

使用Windows Sandbox的最低系统要求

● Windows 10 Version 1903或者更高版本

● Windows 10专业版、企业版或者版本

● 4GB的内存(推荐8GB)

● 1GB的空余磁盘空间(推荐固态硬盘)

● 支持虚拟化的64位处理器

● 在主板BIOS中启用虚拟化

● 双核处理器(推荐四核处理器)

基本上2016年之后发售的所有Windows 10设备都支持虚拟化,因此基本上满足最低硬件标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Windows 10家庭版并不支持Sandbox。

想要启用Windows Sandbox,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Cortana或者搜索

2.搜索“打开或者关闭Windows功能”

3.滚动到页面底部

4.选择Windows Sandbox选项

5.点击OK按钮

6.重启PC

在重启系统之后,用户就可以使用Windows Sandbox了。

体验

Windows Sandbox会作为一个独立的、具备完整功能和全新的Windows系统出现。用户使用它运行不受信任的网站,文件等等。您启用的个性化设置和设置都不会覆盖。您的第三方软件或从Store安装的应用程序都不会出现。

就像实际的操作系统一样,您仍然可以访问文件资源管理器,但由于安全等原因这仅限于Sandbox内部。

性能

这项功能使用Windows Containers,并且深度整合到Windows 10系统中,因此它作为应用程序而非运行,能够大大提升性能。Sandbox将占用您计算机的大部分内存和CPU供自己使用。它还使用网络速度和磁盘空间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