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微软现会通知你的PC暂时无法升级Windows 10 Version 1903

而且近期在 Update页面新增了一个部分,将会告诉你当前使用的PC或者已经安装的软件程序是否兼容Windows 10 May 2019(Version 1903)功能更新。

如果你的电脑已经准备好升级,那么就会看到“立即下载和安装”选项;如果你的电脑硬件并不兼容,那么在传统的“You’re up to date”标题顶部还会看到不兼容设备信息。

这条信息写道:“Windows 10 May 2019功能更新已经在路上。我们已经为兼容设备提供了更新,不过你的设备目前还没有准备好更新。一旦你的设备准备好,你就会在该页面看到可用更新。在这段时间内你并不需要做任何事情。”信息中还包括跳转至微软支持网站的链接。

值得注意的是,当您通过Update Assistant工具检查更新时,也会显示类似的消息。虽然这是一个很小的变化,但它实际上很有用,让用户感觉不会被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