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MA射电望远镜发现了有史以来最古老的合并星系

合并星系被称为B14-65666,在Sextans星座,距离地球有130亿光年远。我们看到的光线在130亿年前离开了该星系。科学家说,这是在宇宙开始后不久后产生的光线。B14-65666由哈勃太空望远镜首次发现,它认为B14-65666是两个独立的星团。现在,通过ALMA射电望远镜,它首次确认B14-65666是一对合并星系,而不是单独的星团。

科学家指出,哈勃望远镜仅限于在紫外光谱中观察物体,这使得B14-65666看起来像是两个星团。 ALMA团队在其观察中注意到了化学元素的指纹。 ALMA能够看到物体中的碳,氧和灰尘的无线电波发射,这些是团队的确定它是合并星系的关键。

进一步的分析表明,该对象有两个部分,就像哈勃指出的那样。 ALMA已经证明两个部分是不同的,但形成一个系统。该研究表明,该物体是星系合并中最早的已知例子。估计B14-65666的总恒星质量不到银河系总恒星质量的10%,表明它处于星系演化的最早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