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和芝加哥大学因共享过多病人记录遭起诉

资料图

原告指出,医院在没有删除日期戳和医生笔记的情况下跟这家科技巨头公司分享了数十万份患者的记录。另外,诉状还称,谷歌还拥有确定分享给它的每份医疗记录身份的决定权。

诉讼指出,谷歌获取的个人医疗信息是人们生活中最敏感、最私密的信息,其对个人隐私的损害程度远远超过了在典型黑客攻击所带来的损害。

据悉,在谷歌和芝加哥大学的合作下,他们通过AI技术预测医疗事件,比如病人可能需要住院多长时间、病人的身体状况是否在恶化等等。

然而根据原告的说法,谷歌他们包含日期所获的信息中的日期违反了HIPPA--要求医院隐藏个人身份信息。诉讼称,这些日期可以跟谷歌从地图或Waze等应用收集来的详细地理位置数据结合然后确定某些人何时进入或离开医院。

对此,谷歌一位发言人回应称:“我们相信我们的医疗保健研究可以在未来帮助拯救生命,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处理健康数据时会认真对待隐私并遵守所有相关规则和条例。”

不过芝加哥大学方面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