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猎鹰核心助推器海上驳船回收失败 返程前或已受损

(via )

在回答一位名叫 Pauline 的网友的问题时,伊隆·马斯克解释称:火箭在重返时遭遇了强大的热力,导致发动机舱室和中心发动机 TVC 失效。

助推器很可能在下降回落地球的早期阶段受损,最终导致助推器无法完美地控制自己安全降落。

即便如此,从官方分享的画面来看,这枚助推器的表现还是相当令人印象深刻的。尽管姿势有些摇摆,但助推器还是在努力控制自己靠近无人驳船 OCISLY 。

可就当我们以为会迎来一次完邂逅的时候,助推器最终还是飘落摔倒在另一侧并入海了。

目前 SpaceX 还未能顺利地让重型猎鹰的三枚助推器都顺利返回,但该公司显然不会轻易放弃这方面的研究。毕竟从长远来看,此举有望为该公司节省大量的发射成本。

虽然回收进展不太顺利,但 SpaceX 可以在后续加以改进。不出意外的话,该公司有望在 2020 年底执行下一次重型猎鹰的发射任务。